对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11号建议的复函

马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西安市未央区阿房一路增设斑马线红绿灯的建议》(第0011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沣东新城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辖区阿房一路沿线海伦春天、巨威大秦郡、雅居乐锦城等小区陆续建成,区域内人口不断增多,市政配套设施需求不断增长。经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分局实地调研,阿房路上跨阿房一路桥建成后,百花四村东门已设置立交通信号灯及人行横道;百花四村南门正对阿房一路,尚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及人行横道,周边群众出行较为不便。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沣东新城计划在百花四村附近选取合适点位设置人行天桥供行人通行。在人行天桥项目落实前,先行设置人行横道及信号灯,随后按照程序启动设置人行天桥,努力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感谢您对西咸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