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605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刘优军

周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红光大道王寺段道路建设改造的提案》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红光大道位于沣东新城中部,西起沣河东岸,东至西三环,全长约9公里,道路红线80米属东西向骨架型主干道,项目2013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段已建成通车7.6公里,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该区域出行条件和周边环境。

红光大道全段共分为四个路段实施,分别为西段、中段、王寺拓宽改造段和东段。西段长4公里,2017年12月全部建成通车;中段(跨绕城高速段)全长1.5公里;王寺拓宽改造段全长1.3公里,于2018年9月建成通车;东段全长2.3公里,其中阿房宫博物馆至天台路段(1.3公里)已于2018年9月按照规划建成通车,天台路至西户铁路段北半幅已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车,南半幅因和平村、西凹里村的征地拆迁等原因暂时无法实施。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加快剩余路段沿线企业、商户、国有土地、小区等的征地拆迁工作,交地一段、开工一段,加快打通主干道,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打造最优的宜居宜业环境。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