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安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446号提案的复函

辛春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立沣东新城区域道路两侧公共停车位的提案》(第44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咸新区高度重视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组织编制了《西咸新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按照“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道路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和“适度超前”的要求,充分利用闲置空间、临时用地,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未来三年将新增停车位8万个,基本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收到您的提案后,西咸新区立即组织沣东新城和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对沣东新城现有道路进行实地调研。目前沣东新城已施划路内临时泊车位3400余个,其中866个路内临时泊车位施划在企业周边,还有386个停车位因为道路条件在待施划之列,合计1252个,共可解决沣东新城科统区、六村堡工业园区、天台路商圈以及上林街道等区域内企业停车难问题。

最后,感谢您对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