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68号建议的复函

王小周代表:

您在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第268号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增开一条途径郭杜(西沣路以西)、祝村、斗门、马王的公交线路

现阶段,西咸公交2020年新开通的1065路和已开通运营的864路可将郭杜、祝村、斗门、马王周边区域进行联通。后期,我们将持续跟进,并根据线路实际运营情况,进一步合理调整作业计划及线路运力,不断提升新区公交服务水平,满足沿线群众多样化的公交出行需求。

二、提前863路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并实行对开

由于该线路里程较长(41公里),且韦曲南地铁站周边缺乏公交场站设施,车辆停放、充电,车长站休无法保障,故863路暂不具备韦曲南地铁站、康定路·兴咸路口首末站同时对发条件。

考虑到韦曲南地铁站涉及863路、864路2条公交线路,且沿线出行需求较多,我们会持续就公交场站事宜与长安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现阶段,针对该问题,已与您进行充分沟通,待韦曲南地铁站公交场站设施具备后,西咸公交将立即调整863路运营时间及发车模式,提高线路便捷性。

三、增加863路公交车的发车频次,尤其是增加上下班高峰时段的发车频次

现阶段,我们针对863路运营情况,已制定相应线路优化方案,计划于7月29日实施,线路调整后将缩短863路线路运营里程,同时,根据缩线后场站设施保障能力,西咸公交将增加863路及衔接线路1064路车辆运力,从而切实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提高线路运营服务水平,降低候车时长。

综上所述,我们已充分考虑关于增开途径郭杜、祝村、斗门、马王公交线路和增加863路公交车发车频次的建议,后期,待各项条件具备后,将进一步竭力满足沿线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

感谢您们对西咸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