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复函

万长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大西安建设,引进迪拜地球村项目的建议》(第12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迪拜地球村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的建议。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新区重点发展的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乐华城、丝路风情城、华侨城大型综合文化旅游项目、恒大童世界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纷纷落户新区,新区城市旅游新形象突显。迪拜地球村作为中东地区颇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对于拉动迪拜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等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坚信该项目落户对于新区全力打造大西安新中心具有重要作用。但由于该项目体量大、涉及部门众多,项目落地可行性需进一步分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省发改委、省文旅厅对接力度,全力配合省级有关部门做好迪拜地球村调研考察工作,并进一步研讨该项目落地具体方案,尽最大可能争取该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二是关于开通西安-迪拜直飞航线的建议。2月26日民航局已批复西安—迪拜航线(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19003),由东航直飞,预计今年7月后开始,一周三班。

特此函复。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