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543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刘优军


唐桂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产学研政”政府主动承接基础服务功能的建议》(第54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两链”融合重大部署和《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两链”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政府在科技资源统筹的主导作用,西咸新区已全面开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项目位于沣西新城南部片区,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将建成7个相对独立、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小镇群落,是整个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学中心区的核心承载区域。

创新港二期将充分释放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高等研究院三大高校科研创新平台新动能,全面承载其溢出效应,建设成为集实验研发、科技转孵化、总部办公、高层次人才服务、科技中介、创新交流、科技展示交易、酒店会议、文体休闲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转孵化基地和科创服务中心,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基地、两链融合示范基地、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基地。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统筹创新资源配备和基础设施布局,加大创新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各类基金设立,为区域内科研项目转化做好系统服务工作,聚力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西咸新区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