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兵调研西咸集团并召开座谈会

2月2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调研西咸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齐海兵先后来到秦创原创新生态城一期和西咸金融服务港,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招商及运营情况,强调要聚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按照“产、城、人”融合、绿色低碳循环、节约集约等理念,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布局,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齐海兵听取了西咸集团总体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西咸集团以打造一流现代国企为战略定位,坚持服务新区发展大局,在发挥聚集资源、融通资金、引导产业、完善配套、服务民生和保障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西咸集团要全面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抢抓西咸一体化、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齐海兵强调,要按照市场化、规范化、高效化要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市场化的要求谋划企业发展,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坚持高标准运营,向市场要效益,打造服务新区发展国企主力军。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有平台优势,在秦创原科创产业、城市建设运营、乡村振兴、金融投资等方面集中发力,科学制定项目白名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要抓住现阶段重点任务,加快盘活资产资源,全力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内部各项制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增强国有企业内生动力。要守牢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内控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决策、资金管理、风险防范科学化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新区各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完善资源、人才、资金等政策支持,以更大力度助力集团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艾晨、张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