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会

7月29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以打好“五场硬仗”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承压前行、稳定恢复、结构趋优、动能蓄积,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期中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不动摇,深刻把握新区发展的结构性趋势性变化,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实现“三季好、全年优”。

会议强调,要提高针对性、选好发力点,集中力量抓“七个紧盯”。一是紧盯全年目标,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奋力争先进位。二是紧盯总窗口建设,加速由势转能,强化与“双中心”互动支撑,推动科创企业攀峰筑原,切实提升牵引辐射能力。三是紧盯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储备力度,提升招引质效,夯实发展后劲。四是紧盯改革开放,加速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发展动能。五是紧盯城市能级,提升承载能力,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六是紧盯民生实事,着力补齐短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七是紧盯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奋起直追不懈怠,全面彰显追赶超越、争优争先的好作风好状态,做到谋划要整体、落实要具体,心中要有数、手中要有招,工作要务实、作风要扎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更多西咸贡献。

会前,举行了2023年新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二季度项目观摩活动,杨仁华率领观摩团利用一天时间观摩了全区17个重点项目,大家边走边看、交流探讨、分析总结,达到了自加压力、凝聚力量、提气鼓劲的目的。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西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轨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各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新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