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

8月11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西咸新区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学促干摆在主题教育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以学促干的方向,紧抓以学促干的重点,优化以学促干的作风,围绕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新区实际,突出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咸一体化、城市能级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方案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建立工作台账,拿出管用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努力为新区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咸新区推进北跨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西咸新区数控机床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西咸新区关于开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先使用后付费”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