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三季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

11月3日,沣西新城召开三季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认真落实近期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新城前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城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新区“五场硬仗”工作部署,发展势头整体向好。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冲刺期、关键期,各单位、各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全力冲刺,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牢牢扭住发展产业和推进城市化进程两大任务,巩固提升优势指标,抓紧补齐劣势短板,深入挖掘发展潜力,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强本固基。要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和“双中心”建设,建立健全校地、地企合作机制,持续吸引更多科创要素在新城聚集,不断加快科技型企业成长,全力推进大科学装置和重点实验室落户,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新城核心竞争力。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围绕新型工业化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集中精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布局,用足金融手段,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投产达效。要全力抓好发展环境优化工作,紧盯重点区域,加快市政路网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要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工作,积极做好生态文明试点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领导包抓制度,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安全底线和稳定底线,切实做好就业、冬季供暖、保障房建设等民生工作。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关键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新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进一步锤炼敢于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过硬作风。要加强干部能力培养,提高专业水平和落实能力。要持续完善奖惩评估机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系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做到全面推进、重点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布局好明年工作,为明年新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城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相关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