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

12月5日上午,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联席会议工作专班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校地双方就充分挖掘科教资源优势,发挥好专班作用,推进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为全省秦创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建军指出,成立创新港建设联席会议工作专班,是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重要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校地合作的又一创新实践。工作专班要按照“服务一体化、政策一体化、招引一体化、转孵一体化”的原则,深入挖掘学校丰富的科教、人才和平台资源,做好省、市、区、城、校“五方”政策衔接,逐步构建起非法人科技、人才、服务新业态。要在推进“6352”工程、完善“1121”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的过程上,找准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的具体路径,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真正把创新港建设成为支撑西安“双中心”建设的成果转化示范区、全省最大孵化器,为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力量。

杨仁华要求,工作专班要紧紧围绕全省秦创原建设大局,把推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在创新港周边聚集一大批产学研供需资源、孵化一大批创新主体、攻克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要求,切实找准找实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把梳理解决问题作为主要切口,按照时间表,挂图作战,探索形成一套长期有效的支持政策体系。要把沟通协商作为基本方法,发挥好沟通对接协调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地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加快由势转能。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西咸新区领导陈辉、陈默、杨胜良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