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月26日,沣西新城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国内几起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优化法治服务,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抓好社会治安,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沣西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要加速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加快谋划和推进互联互通、产业联动、创新协同等项目,加速两地产城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秦创原和“双中心”建设,持续深化与交大等高校院所合作,不断把创新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重点产业,大力开展链式招商、土地招商、楼宇招商,加快招引、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积极推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持续推广绿色发展创新成果,探索公共服务配套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要深刻认识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重要意义,锚定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行政效能两大目标,健全服务体系、深化模式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服务能级,推动政务服务向产业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延伸,强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在新城落地生根,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要持续做好“冬防期”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紧盯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扬尘污染防治、工业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巡查检查,严厉查处和打击违规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新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紧盯建筑工地、老旧建筑、道路交通、消防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持续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完善消防、应急等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发现火情、险情迅速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为新城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要毫不放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不断优化工作作风,以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助力新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