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2月8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来陕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摘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抓秦创原和西安“双中心”建设机遇,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夯实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坚持科技创新,高效整合科创资源,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速推进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孵化;要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谋划、招引、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加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要全力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加快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不断增强新城承载力、吸引力、支撑力。要强化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深刻理解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内涵,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加强现代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金融机构、金融组织和资本来新城投资兴业,开展更多符合辖区企业特色、满足企业需求的金融业务,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冬防期”大气污染治理,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加大环境违法问题巡查管控力度,降低污染物排放,推进新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建筑施工、燃气使用等重点行业,防火、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妥善处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生产生活保障,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供热供暖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严明的纪律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