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11月1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网保障。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薛鸿,新区领导刘宇斌、张宏伟,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薛峰等出席活动。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陕西电网330千伏骨干网架的关键项目,工程总投资5.17亿元。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新区电网网架结构,有力保障隆基光伏产业园二期、陕煤研究院二期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用电需求,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开工活动结束后,杨仁华与张薛鸿一行进行座谈。双方表示,西咸新区与国网陕西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协同推进电网投资、建设和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重大机遇,围绕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十大特色产业园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加快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用,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