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斌调研安置房建设及片区规划开发工作

1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刘宇斌调研辖区安置房建设及片区规划开发工作。

刘宇斌先后来到车刘村、车张佳园和沣科花园悦庭等安置房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及施工质量,详细了解项目资金保障、配套设施建设、施工工期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他指出,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群众兑现承诺。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如期交付、群众按时回迁。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压实各方责任,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要统筹推进水、电、气、暖、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及干热岩、楼顶光伏等低碳能源应用,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让回迁群众生活的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在京昆高速三星互通立交东南角辅道与细灵路交汇处、斗细路上跨京昆高速处、上林苑七路与西汉高速南辅道交汇处、云水八路至沣惠渠处,刘宇斌实地查看路网规划、跨线桥建设、道路配套等情况。

他强调,道路交通是片区开发的基础工程,要聚焦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优化区域功能布局,持续完善路网建设,不断加强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切实拉开城市发展骨架。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各单位要紧扣片区功能定位,加快关键节点道路打通,着眼长远发展需求,统筹道路建设与沿线片区开发,引导优化区域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区域联动,全方位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实力,为促进产业发展布局、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提升交通互联能力、提高宜居宜业水平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