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2023年度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25日上午,沣东新城召开2023年度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西咸新区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以及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点评的新区共性问题和新城个性问题。

刘宇斌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在持续巩固基层基础上做了大量工作,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要以开展“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全面增强基层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融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各领域各环节,着力构建“机关示范引领、国企展现担当、园区创新服务”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切实把组织优势全面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决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以过硬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合力。

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直属党委书记,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