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斌调研辖区部分重点企业

1月25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调研辖区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务,各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细致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稳健运行保驾护航,持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动力与创新活力。

刘宇斌首先来到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秦创原·佰美基因IVD科技创新中心和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运营情况。刘宇斌表示,佰美基因是沣东新城重要的科技创新企业,深耕精准医学创新性研发多年,有力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走进社区。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核心项目创新和成果转化,建设、运营好双中心,以持续创新带动企业快速发展,全力构建体外诊断产业链。

中船泛华(西安)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船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主要开展软件与仿真平台应用等业务。刘宇斌走进企业展厅和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中船泛华-西部软件研发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船泛华是央企单位入驻秦创原总窗口的示范代表,拥有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研发,期待双方能够持续强化协同创新,深化央地合作,助推沣东新城“三航”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刘宇斌现场查看了一期竣工验收情况及二期建设进展。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在营造创新生态上下功夫,持续探索秦创原成果转化新模式,优化提升总基地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迈出更大步伐。

视源股份是全球知名液晶驱动类产品方案提供商和国内LED显示龙头企业,刘宇斌与视源股份西北总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场景及未来产业规划等方面情况,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持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和企业竞争力,积极发挥超高清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进一步带动区域产业链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沣东新城也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为企业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