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项目正式开工

3月6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

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岭宣布项目开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照祥,中建三局集团西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华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工仪式现场

于照祥在致辞中表示,沣东院区项目是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重大项目,既大幅提升了医院综合服务能级,同时也满足了沣东辖区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院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管理模式,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项目是校方、院方及沣东新城共同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沣东新城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高质量建设,并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方面全力支持医院发展。沣东新城也将进一步加快区域互联互通、教育、医疗、城市更新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全方位打造新时代人民幸福城。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位于沣东新城镐京片区沣河大道以东、规划路以南、西周大道以西、诗源一路以北,项目占地面积9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感染中心、发热门诊、医辅楼等设施,未来将设置床位1000张,全力打造区域内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教学医院。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院区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就医环境,构建覆盖更广、层次更高、三级联动的医联体模式,完善优质医疗资源配套,全面带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近年来,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医疗项目建设力度,西电集团医院沣东院区投入运营、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开始内部装修、陕西沣东新城医院一期主体完工,区域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部分生物医药产业代表企业

同时,沣东新城积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引进了佰美基因、迪安诊断等一批精准医疗领军企业,落地了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强森医疗互联网医院等一批数字化医疗项目,以海天制药为代表的制药产业和建章路片区医药流通产业蓬勃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沣东新城六大主导产业链之一,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拓展阅读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创建于1951年,历经73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与急救为一体,具有较强救治能力、较高科研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综合性三级甲等教学医院。医院学科设置齐全,编制床位1200张,设置90个科室、10个教研室及1个全科医学实训中心和1个中心实验室,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陕西省新兴品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