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建筑施工企业恳谈会

3月15日,沣东新城召开建筑施工企业恳谈会,邀请21位企业代表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建筑业企业发展需求,认真听取对区域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品质新城建设。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沣东新城发展规划、市政和保障房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沣东新城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市政建设集团、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等21位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先后交流发言。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环节,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近年来,中水电十五局深度参与沣东新城开发建设的多个领域,共同见证了区域发展的多个重要节点,中水电十五局总部也于2022年落户沣东新城,将在后续的开发建设中继续提供全力支持,为沣东新城的快速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让我们对沣东新城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合作也有了更多期待。”中建国际投资(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咸公司总经理梁旭表示,企业将全力配合做好“保回迁”“保交楼”工作,加大各类民生项目的交付力度,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刘宇斌表示,沣东新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建筑施工企业的大力支持,城市建设品质的不断提升,更是凝结着广大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作为城市建设者、参与者,近年来,建筑施工企业深度融入区域开发建设的各个环节,助力陕西省斗门水库、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互联互通道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为辖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坚实支撑。

刘宇斌指出,高质量的供给牵引高水平的需求,创造高品质的生活,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强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沣东新城将与广大建筑施工企业携手,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高品质推进重点片区开发,不断提升区域综合承载力、生态宜居度,在共商共建中实现共享共赢。

刘宇斌强调,沣东新城将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相关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与建筑施工企业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为企业发展延伸空间、创造机遇,共同开启政企合作新征程、品质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