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3月23日上午,沣东新城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央、省、市和新区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沣东新城审计工作,审议通过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沣东新城党委审计办在服务保障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作用更加彰显,将内部审计完善治理、强化内控与实现目标相结合,取得了实打实的审计监督成效。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紧扣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和西咸新区“五场硬仗”部署,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实施,助推重大政策落地、重点工作落实。坚守经济监督定位,持续做好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等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同步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审计,切实发挥事前预防与事中控制作用。做实政府投资领域调查研究,将审计发现的“堵点”转化为推动投资落地生效的“切入点”。围绕国资国企改革,扎实做好企业审计,重点关注改革转型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守牢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党委审委会要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好“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总要求,不断强化审委会成员单位间信息互通、成果共享、联合协作,高质量用好各级审计成果,深入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审计揭示问题真改实改。牢记“攻坚必有不移之志,攻坚必用非常之功”,持续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塑造职业精神、夯实专业能力,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