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工作专题会

5月1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上,新区住建局汇报近期新轴线建设任务进展情况,沣东新城、园办、新区发展改革和商务局、新区先进制造业促进局汇报相关工作,汇报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建设新中心新轴线是新区城市工作的核心抓手,近年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基础已经打牢,高品质城市形象已初步显现。当前,新中心新轴线建设正在关键吃劲阶段,不能有丝毫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全力确保新中心新轴线早日建成。

杨仁华强调,要紧盯“2023年实现轴线全线贯通”这一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绿地丝路国际中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等重点建设任务,再谋划实施一批轴线区域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项目,结合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加快写字楼、产业园区、科技园区的建设招商运营,全面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积极稳妥解做好征地拆迁、企业搬迁、电力线路迁改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主动服务、主动配合,合力推动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各项建设任务高速度高质量完成。

姜建春要求,新中心新轴线建设要高点定位、坚守规划、保持定力,按照“政府主推、市场主体”工作思路,“点线面”结合有序有力梯次推进,同步提升城市形态、业态、生态和文态,确保三年成势、六年成型。对于制约新轴线建设的关键因素要集中精力抓攻坚、抓进度,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加大考核力度,全力以赴扫清各类障碍、提供一流保障,确保新区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新区领导刘宇斌、姚海军、陈默,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