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

1月3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上,新区发改局汇报了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目前进展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准备情况,教育体育局、先进制造业促进局等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本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姜建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高质量项目建设是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项目建设年。要把项目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作为优化新区投资结构、产业结构和税收结构的根本举措,按照数量要多、质量要好、结构要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抓好项目招引环节,依托秦创原把更多“四链”融合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各类试点示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姜建春要求,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环节和全要素保障,强力推进前期手续办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开工,用心用情有力做好政策、资金、平台等各方面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建成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要注重产业群的培育和企业的链式发展,充分发挥秦创原总窗口优势,注重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加强产业要素的聚合联动,抓好人才工作,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尽快在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教育医疗、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形成项目建设新亮点、实现新突破。

新区领导刘宇斌、姚海军、陈默、张宏伟、张蔚、梁东,西咸集团总经理张涛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