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隆基绿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隆基项目是我们的一号项目,更是所有部门、单位的一号项目。推进项目快速开工建设是落实‘三个年’活动的‘主战场’和‘试金石’。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担当尽责、亲自上阵、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推动这一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1月30日,西咸新区隆基绿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听取“隆基绿能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最新进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隆基绿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隆基绿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建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隆基绿能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是新区成立以来引进落户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光伏产业集群实现新跨越,对新区加速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将带来极大促进作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隆基项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项目成果已经对相关经济社会领域产生了重要且积极的影响。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不仅是全区的大事要事、更体现着政治担当。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真正干出加速度、拼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当前推进隆基绿能重大项目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全力以赴推进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按时开工。为实现这一目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只争朝夕、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攻克难关,特别是要咬住政策支持、手续办理等重要环节,主动出击,一抓到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务必要压实责任,强化“日督导+周调度”,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和结果运用,在项目推进中展现工作作风、体现担当作为,以项目建设进度检验“三个年”活动的开展成效,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宇斌、陈辉、张宏伟、艾晨、梁东、王勤智、王军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