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行政企早餐会

“今天把大家请来面对面交流,希望大家有困难就提,有设想就说,咱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2月28日上午的政企早餐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与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星、西安巨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西安宇翔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运茂共进早餐、畅聊发展。

政府“做东”,企业“做客”,通过“早餐+交流”的方式,既可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倾听了企业家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共同探讨政府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进而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早餐会期间,姜建春与企业家围桌而坐,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悦。企业家们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从产品销售、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集群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讲问题、谈想法、提建议。姜建春认真倾听、积极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形成台账,立刻督办落实。他说:“组织早餐会的目的,就是要搭建起政企交流的平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大发展推动新区大发展。”

近期,随着新轴线建设的加快推进,沿线部分企业面临搬迁。姜建春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新区一定会统筹好新轴线建设和辖区企业发展,安排好新场址新空间新环境,让企业平稳过渡,把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公司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得益于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一系列助企政策,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管委会充分为企业着想,通过早餐交流的形式,既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又拉近了政企距离,面对面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种形式非常好。”徐建国说。

刘宇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