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调研学校、安置房、西安西站运行及周边规划、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

3月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调研学校、安置房、西安西站运行及周边规划、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落实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上午,姜建春先后来到沣东中学和沣水园小区,了解学校改扩建和小区改造提升等情况,听取新轴线建设进展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姜建春强调,安置房和学校建设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新区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置房和学校建设,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早日建成投用。

西成客专阿房宫站已更名为西安西站,成为西安铁路枢纽“四主一辅”客运枢纽中的“辅站”,更名后对凸显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中西咸新区的发展定位具有重要作用。当日下午,姜建春来到西安西站,了解站内建设及旅客运输情况,听取车站及周边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姜建春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窗口期,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做好西安西站片区开发,提升建设标准,进一步明确西安西站发展定位,统筹考虑高铁新区功能区范围,使规划设计更合理、更科学。

下午,姜建春来到沣西新城意景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能源金贸区陕西国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政策、环境、服务供给,确保涉企政策刚性兑现,保持政策延续性,切实维护好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下午,姜建春还在秦汉新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抢抓重大机遇,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宇斌、姚海军、柳政、任建民、梁东、陈晓雄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