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第三次月调度会暨二季度生态委会

6月15日,西咸新区召开了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2023年第三次月调度会暨二季度生态委会,新区党工委委员、大气专项办主任刘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新城管委会(园办),新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西咸新区近期空气质量管控警示片,新区大气专项办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2023年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治理第二次联席会议及市大气专项办2023年第三次月调度会议精神。新区生态委办主任王春明通报了新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暨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新区发改商务局、先促局、资规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沣西新城,太平镇、大王街办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筹部署,以更高站位超前谋划抓好落实;二是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以臭氧管控为抓手,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以更实举措推进涉VOCs污染源治理工作;三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底线意识。各新城,街镇要充分吸取关于人为干扰监测数据典型案例的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环境监测不受干预,全力做好空气质量自动站保障;四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抓好扬尘治理,关注乡村道路修缮,紧盯中玻、西安热电等重点涉气企业关停燃煤机组任务,力争提前完成关停拆除工作;五是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新区生态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各责任单位、新城(园办)、镇街要树立标准意识,以亮点工作引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