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9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受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委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作大会讲话。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片,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新区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分别发言,沣西新城、秦汉新城、上林街道、大王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作风谋划和推进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下硬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加强扬尘、移动源管控,加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力度。要加快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持续深化“无废城市”建设,扎实推动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城市建设,探索绿色金融,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导考核,加快凝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开到镇街一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新城主要负责同志,西咸集团董事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