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7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丝路欢乐世界今年正式运营以来人气火爆,成为新区文旅市场一大亮点。杨仁华来到这里,实地检查景区运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特种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应急处置等情况。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提前谋划研判景区客流高峰应对措施,建立车流人流管控引导应急预案和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度。

随后,杨仁华来到沣西吾悦广场,详细了解商场客流量、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及物资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科学研判假期客流量,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心、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鼓励经营者要抓住消费黄金期,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的民生物资供应,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杨仁华指出,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假期安全生产防线。

新区领导陈默、柳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