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

10月7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新区交安办(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报了“9·29”事故基本情况,汇报新区交通安全“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情况; 新区城管交通局围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情况进行汇报,对过境运输车辆监管提出意见建议;窑店街办汇报善后处置情况。新区安委办围绕思想认识、排查整治、安全基础、安全监管、宣传引导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面提出建议措施。

柳政强调,一是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安全履职成效;二是新区安委办要加强对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力度,14个安全专委办要充分发挥各领域在本领域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特别是要加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和省市主要领导重点提及事故发生的领域,以及易造成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工作安全监管和防范力度;三是要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领域监管机制,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再深入;四是围绕“人+路+车+技”全方位建设,通过“软件+硬件”措施切实提升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宣传工作创新方式,科学处有效置舆情;五是着力推进建设以“新区统筹、新城保障、专业救援、街道善后”为原则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理顺应急处置中新区、新城和街镇的责任分工和协调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救援力量的保障作用,形成应急救援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