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兵在沣东新城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1月3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在沣东新城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场所,扎实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春运客流高峰,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沣东新城华润万象里项目现场,齐海兵实地检查了安全施工管理制度和安全作业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三化”管理,加强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延长壳牌三桥立交加油站,齐海兵听取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加油区、卸油区、配电室、消防设施配备等现场管理。他强调,危化品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应急演练,确保企业经营规范、安全。

在三桥街道和平春天小区,齐海兵检查小区消防设施、电瓶车棚充电桩等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紧盯电动车违规充电、楼道杂物堆积等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在单元门口增设宣传栏,加大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了群众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让消防知识“家喻户晓”。

三桥街道赵家堡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小企业、小作坊分布密集,人流量大,是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重点对象,齐海兵来到村里,实地查看村内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布设、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完善应急设施,合理布局火源、电源,畅通疏散门、安全出口,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深入细致排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刘宇斌、柳政参加有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