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兵在能源金贸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月1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在能源金贸区调研片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齐海兵先后来到金湾科创区二期、文教园沣河生态公园,实地查看新轴线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产城融合、“三生”融合,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运管,持续推动城市功能、产业、环境、品质整体提升,打造西咸新区城市建设核心功能区。

在座谈会上,齐海兵听取了能源金贸区总体情况、国土空间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他指出,能源金贸区在新区重点板块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展示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园区呈现出产业快速聚集、价值加速释放的良好态势。

齐海兵强调,要充分发挥新中心新轴线关键作用,认真梳理基础设施配套和新轴线建设任务,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集聚产业发展要素,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围绕新区整体发展思路,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优化、细化、深化城市设计,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带。

齐海兵要求,下一步能源金贸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效。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摸清底数,制定专项方案,重点抓好土地招商、楼宇招商,推动两大板块发展提质增效。新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能源金贸区发展,在财政、土地、政策等方面提供各项保障支撑。

柳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