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在沣东新城检查核酸筛查工作

3月7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国润城小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市民群众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戴着口罩,相隔一米,有序排队,依次接受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当日上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来到这里,实地检查核酸采样、人员抽调配备、秩序维护、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等情况。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一同检查。

姜建春强调,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科学高效组织核酸筛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合理划片、科学布设采样点,建立工作台账,以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落细落实核酸筛查各项任务。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队伍能力建设,配足配齐专业化采样人员,加强技术人员和后备志愿者队伍培训,分类、精准储备应急物资。要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从严从细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及时进行现场防疫消杀,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