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总窗口企业智引科技发布最新成果

6月23日,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入区企业——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咸会议中心发布2022数字经济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研究成果与亮点,旨在进一步推动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与能源、建材、化工、钢铁、物流等多行业及领域的深度融合。

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陕西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骆东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公司总经理王世斌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本次发布会以“数创未来 智引共赢”为主题,现场发布6项成果,从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发迭代及使用效果作了详细的介绍。“矿用4/5G融合专网通信系统”通过“一卡、一号、一网、一站、一柜”的云网一体化架构为智慧矿山构建数字底座,推动生产模式智能化、实时化、少人化、无人化。“2.1GHZ本安型5G基站暨综采工作面5G无线局域网”为新一代5G通信技术树立煤矿应用典范。“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煤矿安全检查无纸化,业务线上化,管理系统化的安全动态管理新模式。“智慧工厂建设”实现了能源以及大多数制造型企业生产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与智能化。“特种机器人生产线”建成将实现“机械减人、智能化换人”美好愿景。“工业固废资源管控交易平台”通过切实有效的智能化监管手段,规范了固废全产业链企业经营模式,实现固废资源的循环利用。

本次成果发布会主办方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陕煤集团下属企业,专注于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已将公司总部落户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陕煤集团智引科技项目作为省属国企进驻秦创原实地落地并开展运营的首批项目,将为西咸新区引入高层次人才,推动创新要素和动能加速聚集。未来,智引科技将充分利用秦创原汇聚的技术优势、产业资源、红利政策等有利条件,加快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案的研究实践。

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主动顺应发展趋势,统筹布局数字经济,建成了沣东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自贸数字经济示范园、“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以数字赋能为特征的新型园区和平台,引进了树根互联、网库西北总部等产业互联网项目,商汤科技、闻泰科技等数字科技研发中心项目。西咸新区将秉持“西部最优”标准,一如既往地围绕企业需求,持续为秦创原总窗口各类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努力将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化成创新优势、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