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在西咸新区调研西安-咸阳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工作

9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调研西安-咸阳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攻坚破解堵点,确保道路按时通车、发挥作用,加快构建内畅外联高效快捷交通网,以交通互联互通带动区域协同联动,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取得新成效。

方红卫首先来到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检查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建成后将形成西二环至西咸新区的快速通道。方红卫要求强化施工组织,注重质量安全管控,全力破解制约因素,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正在建设的大寨路西段是城市次干路,通车后将优化绕城高速至西三环之间区域的路网结构。方红卫详细了解桥梁、雨污水、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建设进展,强调要强化道路、管网、绿化等一体规划、一体管理,畅通城市“微循环”,促进片区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连接环城西路、西二环、西三环、绕城高速,是城市主干路。方红卫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要求倒排工期、序时推进、督促落实,同时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提升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质量过硬。

随后,方红卫到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督导工程建设。该项目作为未来国际性的体育赛事综合体,是展示西安风貌的代表性建筑。方红卫强调,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如期交付,统筹抓好配套设施建设,以国际化视野和标准谋划好场馆使用,确保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展示西安的城市魅力和活力。

市委常委和文全、杨建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