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202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10月7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202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出席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上,宣读了2023年-202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人员授权及分工,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杨仁华指出,随着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完成,各个镇街在新区发展全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承担的职责任务更加重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新区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对部分镇街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就是要通过开展“政治体检”,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彻底地查纠突出问题、优化政治生态,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杨仁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主要任务不动摇,抓牢整改落实、改进工作的核心目的不松劲,严格标准要求,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和纪律,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新区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做好本轮巡察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领导姜志华、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