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10月23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新区经济领域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安排下一步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undefined

会议指出,自贸区建设是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解放思想的力度,加强政策、制度的创新,以机场三期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快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聚力打造空中丝绸之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吸引更多境外企业和机构在新区聚集,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以西咸一体化、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为重点,持续加强对新区形象的宣传推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推动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手续办理和入库纳统工作,建立台账,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对照各自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要全力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西咸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爱国卫生运动及国卫复审、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等工作汇报,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关于支持十大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西咸新区进一步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