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威盛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4日下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威盛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科技场馆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合作,吸引优秀人才、企业集聚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威盛集团董事长、HTC执行董事陈文琦,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威盛集团副总裁、威盛教育总经理王明德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威盛电子将在沣西新城建设威盛未来科技馆,建成后可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展示、VR体验、研学、培训认证等功能。同时,落地威盛西北公司,推进人工智能课堂建设,通过重点培育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借助威盛品牌影响力,链接产业链相关生产研发企业,吸引更多相关企业、高端人才落户,助推建设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双方表示,西咸新区科教资源丰富、人才汇集、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城市经济的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增强,发展势头强劲。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紧密沟通,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加强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威盛电子创始于1987年,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具有跨30年芯片级开发经验,超6000件全球技术专利,70%的员工为研发工程师。业务范围涵盖IC设计、智能手机设计生产、资讯传媒等产业上中下游多个领域。自2016年12月以来,威盛电子布局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打造从教学到实践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循环教学链,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