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今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姜志华主持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好“九个以”的具体路径,把新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今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国家级新区新十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切实提升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各级“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强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驻委领导班子成员,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各新城、各镇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