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西咸新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增绿添彩。

能源金贸区植树现场微风和煦,草木萌发,洋溢着勃勃生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与干部员工来到植树点,大家三五人一组,扶苗、挥锹、培土、浇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栽种下一株株玉兰树苗。

近年来,西咸新区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气候投融资试点和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建设,全域推进绿化美化。截至目前,新区现有绿地10540.24万平方米,城市公园33座,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78座,累计完成绿道建设864.25公里,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7.23平方米,绿色已成为新区最亮的底色。

新区驻委班子成员,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今天各新城、镇街也开展了各种义务植树活动。

沣东新城

在沣东新城昆明池,一场以“不负春光添新绿 奋楫争先正当时”为主题的植树节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忙碌热闹,来自沣东新城的干部员工代表一起在这里植下新绿。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大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人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力量。

沣西新城

在沣西新城,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沣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顺利举行,在新城广大干部员工和志愿者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共计栽种玉兰、桂花、七叶树、紫叶李、樱花、国槐等苗木350余株。下一步,沣西新城将不断厚植生态底色,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环境,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生态环境。

秦汉新城

3月12日,秦汉新城“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义务植树活动在沣泾大道举行,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一棵棵紫叶李、樱花树苗在这里扎根生长。

大秦文明园植树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挖坑、放苗、培土、浇水,一株株碧桃、紫荆、八棱海棠等在这里“安家”。

除此之外,在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一年一度的植树季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大人和孩子将一棵棵树苗种入大地的怀抱,种下对未来的憧憬。

空港新城

在空港新城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新城干部员工代表、机场海关、长安航空等驻场单位、入区企业代表们现场栽种了大叶女贞、白皮松、红叶石楠球、紫薇、国槐等400余株苗木。新的一年,空港新城将继续大力推进植绿、增绿、护绿,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城市生态更加优美。

泾河新城

在泾河新城泾河北岸滩面城市阳台公园,广大干部职工一同挥锹铲土,合力种下50棵苗木,为泾河岸边再添新绿。下一步,泾河新城将科学开展绿化行动,聚焦重点、巩固成果、持续用力,进一步建设富有独特魅力的高品位新泾河,增强群众的“绿色”幸福感、获得感。

上林街道

在上林街道扶苏路社区、奥园西区社区,一场场义务植树活动正在火热开展。秦创原人才集团党支部、魔茧科技党支部也联合上林南路社区开展“为生态添绿 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活动。一颗颗小树迎风而立,增添一片生机勃勃绿色。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共筑绿色家园。

窑店街办

在窑店街办秦苑六路社区,“小六帮您”志愿服务队联合网格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了“植一株绿色 溢一片春光”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大家撸起袖子三两人一组,扶正苗木、培土夯基、抬水浇灌,各环节衔接有序,不一会就为社区增添了许多绿色。现场参加植树的王斌表示:“虽然这只是一棵小小树苗,但体现的是大家爱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此外,西咸公交第二、三、四分公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行动唤起大家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环保意识。

各单位各部门通过不同形式为新区增添一抹清新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