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202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3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2023-202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听取新区近期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把问题整改摆在巡察工作的突出位置,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要认真落实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因地制宜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优化治理贯通起来,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堵住一批漏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新区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新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巡察,推动各级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持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拓展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姜志华、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