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创未来创新验证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3月18日上午,德创未来创新验证研发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管委会主任薛峰,陕汽控股党委委员王钊等出席活动。

德创未来创新验证研发中心项目位于秦创原(泾河)智造创新产业园(二期)内,围绕新能源商用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验证需求,开展试制试验能力建设,打造新能源商用车关键技术验证平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4亩,建筑总面积约28700㎡,总投资概算达2.7亿元,通过商用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发展,面向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及整车,搭建“研发-转化-应用”的一体化创新体系,加快关键产品市场应用,进一步增强汽车产品核心竞争力 。试制平台一期预计于2024年底投入运营,试验平台一期于2026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试验平台面向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及整车,布局十余个验证试验室,构建多方位技术研发测试评价服务体系,为新能源商用车研发过程的质量控制提供高效和精准的支持。

(秦创原 · 氢合湾│绿能汽车产业园 效果图)

试制平台主要包括新能源商用车的试制、试验及检测三大功能,其中,试制线:具备500辆/年的新产品试制能力。验证线:具备2000辆/年的小批量试生产及工艺验证能力。检测线:具备2500辆/年的新能源商用车整车调试、检测能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更好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西咸新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