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沣东新城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6月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沣东新城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调研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沣东实验小学是一所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的六年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校园设施完善先进、环境优美宜人。杨仁华来到学校,校园广场上正在举办少年儿童手工艺展,一幅幅画作和手工作品充满童真,洋溢着节日气氛。在这里,杨仁华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学校特色、师资力量、环境条件和生源状况,并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祝愿他们茁壮成长。

随后,杨仁华来到西咸新区第一小学。这是一所由西安高新一中直管的全日制公办小学,艺术科技展览厅、室内体育馆、家政体验馆、国乐馆、管乐馆、艺术博物馆等一应俱全,充分彰显现代化、国际化、精品化。杨仁华来到孩子中间,走进教室参观美术作品,观看音乐、舞蹈等节目,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并为送上节日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杨仁华在调研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高品质发展既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更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办好每一所学校,大力推进“名校+”工程,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强化师资力量配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顺应教学规律,彰显西咸特色办学模式,让高品质成为西咸教育最亮眼的脚注。要培养好每一位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在内心深处厚植爱国情怀,塑造健康身心和意志品质,珍惜时光、积极向上。同时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要发展好每一位教师,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发挥好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主阵地作用,用课后服务、课堂革命推进“双减”有效落地,让教师们安心舒心潜心从教、孩子们茁壮成长。

新区领导姚海军、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