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工作专题会

5月7日,西咸新区召开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工作专题会,听取工作整体进展和各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西咸新区设立的初心和使命。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西咸一体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西咸一体化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抓好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秦创原总窗口对西咸一体化的带动功能,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水平,不断深化社会事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努力推动一体化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推进西咸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新城、园办和新区各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积极谋划、细化安排,加快推进、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完善对接机制,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以及咸阳市的对接,落实好三级对接联系机制,深度谋划推进各项后续合作。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推动西咸一体化迈出更大步伐。

西咸新区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