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8月8日下午,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圆满收官。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蔡钊利,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孟小瓒,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万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廉宏伟,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等参加。

蔡钊利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与现代产业深度融合、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不断开辟行业新赛道、汇聚创业新动能、形成竞争新优势。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拓展业务、优化服务、规范管理,共同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编制专项发展规划,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建成投用的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已入驻18家5A级人力资源企业、链接1387家A级以上人力资源企业的服务,为加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新区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时代机遇、集聚优势力量,加快推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在热烈气氛中,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西安陇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智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7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省50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项目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紧张逐鹿、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汇聚了全省最具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深入挖掘优秀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和创业明星企业,为人力资源产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省级双创平台。截至目前,全省人力资源机构数量达3493家,营收达551亿,每年发布岗位54万个,实现就业15万人,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稳就业、促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西咸新区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年均服务人员16万余人次、服务用人单位1600余家,营收年均增长30%以上,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