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调研新建学校建设及开学准备工作

8月14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调研2023年秋季投用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及新建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未来、抓发展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把学校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仁华首先来到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这里教学设施已经到位,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目前正加快工程扫尾工作。杨仁华走进教学楼和学生教室等地,实地察看建设进度、教学设施配备等开学准备工作,详细询问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配备、招生报名等情况。随后,杨仁华来到沣东新城第五初级中学和沣西新城同礼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学校建设进展,听取建设计划汇报,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杨仁华在调研中强调,秋季开学在即,要进一步加快新建学校的工程扫尾进度,强化开学准备工作,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安全舒适、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要严把学校工程质量关,细之又细做好新建学校验收工作,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学校建设进度,在实用处下功夫、在细节处用力,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努力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新区领导姚海军、陈默、杨胜良,西咸集团董事长王军平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