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防汛及应急体系机制建设专题会

8月14日晚,西安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西咸新区连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对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责任再夯实、工作再细化、力度再加大,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做到警钟长鸣,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毫不放松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致灾性考虑得更大一些,以灾害防范和安全度汛为重点,做好雨水情滚动会商研判,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措施,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全过程全链条责任落实体系,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的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上午,杨仁华主持召开西咸新区应急体系机制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区应急体系机制的汇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娴参加。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应急体系机制建设工作重要性、必须性、紧迫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按照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灾害,按照平战结合、分级处置的原则,在极端气候情况下实行新区统筹协调、新城指挥保障、镇街具体实施的三级应急管理机制。

要切实健全完善全区应急体系构成,重点要健全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建立以转移避险为目的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全过程全链条的防汛责任体系,构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姜志华、柳政、杨胜良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