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空港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8月16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空港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抓项目扩投资,着力稳增长促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参加。

杨仁华先后来到空港新城环球印务扩产暨绿色包装智能制造工业园、普汇中金科创园和朋邦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精密制造等项目现场,认真听、仔细问,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打算。他强调,要强化跟踪服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空港新城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后,杨仁华指出,今年以来,空港新城经济运行质效明显提升,机场三期建设加快推进,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实现大幅增长,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空港新城在地区生产总值占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下一步,空港新城要切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西咸一体化、西安市“北跨”以及西安“双中心”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机遇,进一步加快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步伐。

杨仁华强调,要坚持产业立城,坚持项目为王,结合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在培育聚集现代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招引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硬措施。要坚持抓环境是抓发展的第一抓手,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完善区域公共配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升空港区域价值和对群众投资置业吸引力。要坚持临空优势是空港的最大优势,加快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步伐,持续增强RCEP企业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

杨仁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耕地保护、文物保护等底线红线工作,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管党治党,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对干部作风表现的监督、考核、评价,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刘宇斌、杨胜良、张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