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

8月22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新区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摘录)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党的思想、组织、队伍、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和成效。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咸一体化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进一步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新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构建具有新区特色的生态环境体系,持续抓好增绿扩绿、河湖治理等工作,大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新区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