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率队在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8月2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率队在上海开展招商活动,瞄准行业领先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精准对接、深度洽谈,推动意向投资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参加。

作为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的主力军之一,氢能产业发展备受瞩目。西咸新区坚持发展绿色经济,正加快氢能产业的谋篇布局。此次上海之行,杨仁华专程前往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唐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拜访交流,积极探索产业合作契机。

在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杨仁华走进展厅,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业布局、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培云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双方表示,西咸新区把氢能作为主导产业链,以建设“陕西省氢燃料电池产业核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为目标,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最大力度的政策、金融支持,全力助推氢能产业链加速聚集。上海氢晨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在行业中具有技术领先、资本市场运作模式成熟等优势,两者发展需求契合,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找准契合点,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上海唐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批量生产高性能低铂膜电极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款批量交付合金催化剂膜电极产品的企业,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杨仁华来到这里,与公司副总经理郦军深入交流,并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项情况。双方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秦创原总窗口,产业基础、科技教育、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优势明显,将乘着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积极态势,密切沟通、携手并进,推动氢能技术成果在西咸新区加速产业化,确保在市场竞争中满足需求、创造价值、形成优势。

近年来,西咸新区作为省市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充分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科技创新和区域协同方面的优势,全力推动氢能产业集群发展。截至目前,已招引落地氢能产业链企业43家,重点布局了上游加氢装备、中游燃料电池系统、下游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发生产以及以加氢站为核心的氢能基础设施,将对新区氢能产业链强链补链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区域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