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5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广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指导组成员任杰出席。

会前,新区党工委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发言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新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仁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聚焦主题、开门见山,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仁华强调,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全力做好保交楼保回迁等重点民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仁华要求,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一体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做法,精心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